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81030日)

黄晓薇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一、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妇女和妇联组织。

党和国家从我国基本国情和妇女发展实际出发,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施迈出历史新步伐。我们自豪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为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妇女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达到历史新高度。我们自豪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妇女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妇女事业成就辉煌,这是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生动写照,也是对全球男女平等事业乃至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妇联组织紧跟党的步伐,忠实履行职责,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各项工作实现历史新跨越。我们自豪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妇联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不负广大妇女的信任,切实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妇联改革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直面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历史新突破。我们自豪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妇联组织这场整体性、历史性变革,突破了许多制约妇联组织发展的瓶颈,解决了许多困扰妇联工作的难题,妇联的组织形态、工作格局、精神面貌、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新实践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始终牢牢把握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

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始终注重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

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

始终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始终致力于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

三、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

大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光明的未来铸就半边天新的辉煌。

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与新时代同行。

踊跃投身伟大事业,在新征程建功。

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新女性。

四、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

第一,增强政治性,更好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用共同目标凝聚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

第二,增强先进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引领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新功。引领妇女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建新功。引领妇女在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建新功。引领妇女在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建新功。引领妇女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建新功。

第三,增强群众性,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为党凝聚妇女人心。让维权和服务在源头更有力度。让维权和服务在基层更见实效。

五、将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

第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全国和地方妇联组织改革。

第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

第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改革。

第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改革。

第五,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各位代表、同志们,未来五年,我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站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使命无上光荣,我们的责任无比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