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重温党史、明确目标增强乐山水利改革发展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25,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为全局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重温党史、坚定信心,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使命推进新时期水利工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金玉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金玉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重温党史,铭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金玉梅在党课中指出,98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也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98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历史和时间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金玉梅要求,全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知党情放在及其重要的位置,了解我们党98年来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98年来的风雨历程,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完成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以科学求实创新为统领,全面理解主题教育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局党组认真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全部水利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金玉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民生为上,治水为要”。水利之利,在于利国利民。利民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大问题,满足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要求,让人民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利国就是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建设好水早灾害防御系统,抓好水资源配置、水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行业全面监管等水安全保障四大体系,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以“十六字”方针为抓手,大力践行主题教育要求。金玉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水务系统来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时期水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有力促进水利工作开展。

--以精心组织为保障,全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市水务系统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对标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我们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金玉梅要求,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整改转作风,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的党员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在主题教育中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切实起到率先垂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使命,全力推进新时期水务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深入思考新时代乐山水利改革发展的战略方位是每一位水利人的光荣使命。金玉梅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作总基调,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调整优化布局、加快项目推进、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齐心协力构建水安全堡垒,以水利人的赤胆忠心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