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成效
犍为县桫椤湖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 2017-10-16 08:50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02.png


7.jpg


4.jpg


12.jpg


18.jpg


01.jpeg


10.jpg


5.jpg

犍为县桫椤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犍为县西部同兴乡境内马边河的南岸,是乐山市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珍稀植物桫椤树的自然保护小区,是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四川湿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湿地资源“保护—利用—提高”的国家级示范点。

该园规划面积436.29 km2,园内湿地面积138 km2,占公园总面积的31.63%,其中湖泊面积95.73 km2,河流面积42.27 km2。园内桫椤湖长约19km,湖水清冽,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该地区气温适中,雨量充沛,生长着丰富的阔叶林,包括马尾松林群落、竹林和近20万株原生态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森林覆盖率高达80%。

犍为县桫椤湖湿地公园分为四个区:

1.桫椤保护保育区。面积为127.83 km2,占公园总面积的29.30%。该区是公园内河流湿地生态系统分布的区域,是公园内保护桫椤生态系统的核心区域。

2.恢复重建区。面积为28.41 km2,占公园总面积的6.51%。该区是以恢复和培育湿地为主要目的的区域。

3.合理利用/休闲区。面积为148.61 km2,占公园总面积的34.06%。该区域以满足游客心理、生理的休闲活动或不损害湿地生态系统的资源综合利用为主。

4.科普宣教展示区。面积为34.14 km2,占公园总面积的7.83%。该区是为游客提供认识和体验湿地生态系统的区域,以生态展示、科普教育为主,作为缓冲区将严格控制游客进入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