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成效
乐山日报:沐川县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发布时间: 2024-01-08 09:33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水利部公布2023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沐川县榜上有名,是四川3个上榜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之一,成为我市首个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据了解,沐川县森林覆盖率达77.34%,享有“天然氧吧”和“绿色明珠”的美誉。该县注重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将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建立政府统一领导、多部门协调联动的水土保持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制定完善的水土保持规章制度体系。近五年,坚持项目带动,创新治理模式,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04平方公里,新增林地12万亩,生态修复矿山29.93公顷。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91个,全部录入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系统,监督检查实现100%全覆盖。通过长期、全面开展水土保持生态治理,该县中度及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年均减少3.46%,河流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空气质量是全省唯一获得综合效益指数五颗星的区县,人居环境日益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