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永宁村积极开展先建后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4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乐山市水务局、市水电设计院帮扶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精准使用并通过树立贫困户自食其力增产增收典型案例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市水电设计院驻永宁村第一书记李薇佳根据永宁村实际情况,年初制定了关于贫困户先建后补、打工增收奖励计划,并按照农户最终人均增产增收情况,设立奖励计划共投入奖励资金40000元。

经实地严格验收后,2019123日市水电设计院驻永宁村工作队召开脱贫攻坚例会,总结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基础设计建设、推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各项举措。并根据验收情况,评选奖励发展突出奖10名,优秀奖10名,基础奖10名;对虽参与家庭小型产业发展和外出打工,但户均增产增收不明显的贫困户进行鼓励。此举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促脱贫、谋发展,化“输血”为“造血”。

42FC8035B0EAEAFBFDD16A816B084652

2019年,永宁村还将在市水务局、市水电设计院的帮助下着重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成效:规划集体经济茶园;加快推进“企业支部农户”农户代养企业回收联动机制;并深入研究扶贫政策,指导贫困户自筹资金发展牛蛙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