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电设计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践行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325日,市水电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谢大林一行到石梁乡永宁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走访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新要求。

3AA5FB33780C11F42DEFAD4054A368AB

院长谢大林首先实地查看贫困户杨涛新建的牛蛙养殖场,亲切询问养殖情况。杨涛描述道:自己至努力脱贫期间,在水产品市场打工累计了较多人脉和市场资源,通过去外地牛蛙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并在“第一书记”帮助和政策指导下回乡创业。他表示牛蛙生产周期短,市场需求大,养殖风险小很适合他,他准备先养殖8万尾牛蛙苗,预计销往乐山周边区(县)和成都,投入市场后每斤赚1.5元,如果创业成功他将带动周边贫困户养殖,实现收入稳步增长。

脱贫攻坚研讨会上,驻永宁村“第一书记”李薇佳总结了驻村工作队2018年工作,并围绕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完善村级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牢固精准脱贫等一系列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完善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和计划。

谢院长对驻村工作队精神状态和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与马边彝族自治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工作队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要精神;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与石梁乡党委政府,永宁村两委的沟通协调,整合各方帮扶优势资源,共谋发展之路;要立足当前,因地制宜,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并结合当地优质产业,进一步探索扶贫工作的新方式,聚焦产业发展,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村民发展信心,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脱贫“造血”功能,确保扶贫效果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普惠性政策,引导非贫困户加入到脱贫攻坚优惠政策中,提高全村满意度。

3C0AF6FDCDD27AD9B7235685AE0CBED9

根据会议安排,谢院长还围绕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驻村工作队要在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