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来乐调研青衣江饮用水源地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来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法专题调研,并实地了解青衣江陶渡饮用水源地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梁杰鸿,秘书长谢晓明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刘作明深入青衣江饮用水水源地察看了原水供应和水源保护区管控情况,详细了解目前乐山城市供水总体布局、青衣江饮用水源地的运行模式、水费定价、水源保护立法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对保障安全饮水和水源保护立法施行提出具体要求,在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刘作明进一步强调:《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给青衣江陶渡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管理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标志着保护区的保护工作步入更规范、更严格的轨道,立法取得的经验值得珍惜。在水源保护立法工作方面,刘作明指出,要正视立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坚持“党管一切”,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与政府法制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统筹协调解决各项矛盾问题,坚持不懈在推进依法治江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和管理办法,与时俱进,做到立法“针对性强、规范实用、具有可操作性”。

                                         刘作明听取水源保护区立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