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调研学习,携手共进——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乐学习调研饮用水源保护及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73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在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马杰、供水科陈明进、市生态环境局周宏、市水投公司总经理吕伟等同志的陪同下到青衣江陶渡水源工程开展学习调研。

曲靖人大常委会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取水泵站、配电室、综合楼、格栅间、取水箱涵、一级保护区等地。水投公司总经理吕伟青衣江陶渡饮用水水源工程及水源保护区相关情况乐山市关于《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和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并作了充分的经验交流,青衣江陶渡取水工程于2017年8月初开工,10月底通水,2018年5月初建成永久性取水泵站及跨青衣江管线工程并正式投运供水,自供水以来,整个水源工程运行平稳,有力保障了主城区第三水厂、第五水厂、乐山供水公司自来水原水供应。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于2017年8月底开工,11月中旬完工,一级保护区建设完成了所有建筑物等全面清除并永久围网封闭。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感谢市水务和市水投公司提供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并欢迎水投公司到曲靖市调研、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学习,给云南省曲靖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打开新思路的同时,更搭建了与乐山市水务系统业务交流平台,希望双方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推动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吕伟介绍工程及保护区情况

现场参观学习(取水格栅间)

现场参观学习(取水泵房)

现场参观学习(中控调度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