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知民情、解民意、促感情,永宁村坝坝会为群众搭建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永宁村二组公路由于修建时间早,重车长期碾压损坏,一下雨垮的就更厉害了,能不能重新硬化”“全乡垃圾长期堆放在永宁村村委会活动广场,我家现在到处都是苍蝇,都不敢去跳广场舞了”“辜家坝集中点新栽的茶,我们以后能不能采摘呢”“我生了大病,能不能申请贷款医病”……

图片2

从2019年9月起,石梁乡永宁村陆续分组召开群众坝坝会,并利用这一时机给赶来的群众免费体检,分发年度集体经济入股分红。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零距离交谈,答复前期群众疑问,宣传讲解惠民政策,探讨永宁村未来发展方向。

图片1

“永宁村多条损坏道路修复计划,都已向县级相关部门申报,等待审批”“易地扶贫集中点周围新开垦的茶地是由帮扶单位市水务局出资建设,属于永宁村集体经济,未来会聘请村民参与茶园的管理和鲜茶叶采摘,给村民增加务工收入”“我县对于大病人员一直都有完善保障,除了正常医保报销以外,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和每年累计不超过2.5万元的医疗救助”面对群众的发言,驻村第一书记李薇佳一一回复,并认真记录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自2015年市水务局、市水电设计院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永宁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每年投入大量帮扶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联动机制打造地区特色农业品牌。现在永宁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打通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危房改造了,还有了集体经济,永宁村的发展有目共睹,希望老百姓对政府更充满信心,鼓足发展勇气,用更高的干劲振兴乡村。”她鼓励到。

9月2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县长沙万强莅临坝坝会现场与百姓亲切交流,他表示坝坝会是上下联动解民忧增感情的好形式,他强调召开坝坝会一是要切实解决阶段性群众反应突出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要选好时间讲究方法,切勿走形式主义;三是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形成工作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