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汪明君给青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4日,青管局副局长、支部书记汪明君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青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IMG_4118

汪明君同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党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讲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要坚守初心,做“有情怀”的新时代党员筑梦者。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人生奋斗之初所许下的诺言,是一个人一生追求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初心”又是什么呢?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进取之心,勇担重任、坚韧拼搏的奋斗之心,严以律己、清政廉政的自律之心,心系群众、为民务实的奉献之心,就是广大党员的初心。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要脚踏实地,做“有力量”的新时代党员搏击者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重任立潮头,这是广大党员干部成长的底色和时代的责任。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志存高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忠诚,不忘革命理想,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一要端正工作态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消极心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二要提高学习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个人综合执行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提高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要敢于斗争、勇于担责、真抓实干,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是要志存高远,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党员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广学”。干工作要掌握科学方法,运用智慧去做事,做到章法有度,才能以“智”取胜、事半功倍。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是除病祛疾、固本培元、解决好党员领导干部“总开关”问题的良药,通过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坚定一颗初心,强化工作使命感。培养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内心的信念。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汪明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牢记使命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乐山水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