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组织参加水利部、省水利厅2024年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重点抓好2024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工作安排,3月15日,市水务局分管安全生产局领导、各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责任人参加了水利部、省水利厅召开的2024年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http://59

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太湖流域管理局、综合事业局,江苏、安徽、湖南省水利厅和宁波市水利局就“六项机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创建、安全生产责任险等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落实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认真严峻形势,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六项机制”落地见效,认真抓好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http://59

会后,省水利厅赓即召开了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米易县水利局、天全县水利局就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水利安全生产事故作了检视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权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水利部工作安排,着力在风险管控、基础保障、长效机制、治本攻坚上再下功夫,全面推进“六项机制”建设,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