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泥溪河市级河长曾勇巡查督导泥溪河市中区段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33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泥溪河市级河长曾勇巡查督导市中区泥溪河河(湖)长制工作,督导组相继巡查督导市中区在建的童家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市中区板塘水库河(湖)长工作,并在童家镇朝阳乡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市纪委、市监察委,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交通(海事)局,市中区人民政府及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巡查。

3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

巡查督导市中区童家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工作

在市中区童家镇生活污水处理站督导时,曾勇认真察看了每一个污水工程处理环节,察看了经净化处理后的水质情况,听取了市中区政府区长许天毅及市、区两级住建、环保、水务部门的工作汇报。

3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

巡查督导市中区板塘水库水环境治保工作

督导组来到市中区板塘水库,曾勇听取了市、区两级水务部门关于渔业养殖和水环境治理的情况汇报后,对目前承包开展的渔业养殖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区县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切实履行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在开展对板塘水库整治时可采取清淤,整治工程结束后可回收承包权不再进行水产养殖,以确保水库水环境各项指标得到根本改善和达标。

督导组在童家镇朝阳乡召开了河长工作现场会议,与会各单位作了工作发言汇报,总结了泥溪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形成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一是泥溪河水污染严重,要开展水质不达标的原因分析。要找准措施,加强针对性;泥溪河流经十个乡镇,处在城乡结合部,沿途种养殖业发达,而河道狭窄,净流量不足,导致水质不达标;人畜排污,自我净化能力不强,总磷、氨氮、高锰酸盐三项指标还有差距。二是要确定阶段目标和最终目标。坚持使命引领,积极拿出具体举措,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最终目标,虽然大家做了不少的工作和努力,但现在仍面临着较大的困难,要克服多方面的原因和困难,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的积极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担负责任,做好当前河长制工作,在今年内摘掉泥溪河水质劣

Ⅴ类的帽子,力争水质达到Ⅳ类标准。三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市中区和井研县的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肩负重要责任,要加强工作的指导、监督、项目支持,确定河道重点要认真分析问题情况,推进泥溪河治理和沿线生态修复。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集镇场镇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建设到位,已经投运的要保持正常运行,正在调试的要尽快完成调试,早日投运,保证所有的污水都要进入管网,经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能力都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住建部门加强指导,确保真正发挥好污水处理的作用。要通过产业调整,认真落实禁养、限养、生态种植,环保部门要加强指导,通过加强日常巡河管理、落实相关制度、严查违规倾倒垃圾、加强河面垃圾清理等举措加强泥溪河岸线沿途的面源污染治理、清淤及日常管理,并对泥溪河进行分段分析;做好岸线整治规划,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协调部门对区县的支持,县区要逐力投入,强化治理和生态修复,政府要抓好落实,力争实现今年工作目标。

3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

主持召开巡河工作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