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廖策军带队到犍为县督导龙溪河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6 04:57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7月5日上午,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溪河市级河长廖策军带队到犍为县督导龙溪河河湖长制工作。犍为县、沐川县相关领导陪同督导。

图片9

廖策军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溪河犍为段河口处断面监测点水质情况,随后在犍为县铁炉镇组织召开了2023年龙溪河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图片10

廖策军指出,一是把握主动。理清河湖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建立负面清单,坚守生态底线,不能触碰红线;二是加强联动。要督促下级联防联动,落实联合执法机制,相邻区县、相邻乡镇要密切配合协作,常态化开展河湖联合巡查,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岸上岸下要齐抓,上游下游要共管,协同推进河道治理和环境保护同步;三是积极互动。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共用,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宣传影响力,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爱河护河行动中,共同监督保护水生态,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