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巡河不松懈,护水见实效!张国清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0-17 02:56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3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磨池河市级河长张国清开展巡河调研,并实地督导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中区、井研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640

张国清先后来到市中区茅桥镇东风大桥、井研县宝五镇瓦窑村彭家坝,实地调研了磨池河生态治理工程、磨池河宝五段拦河养殖拆除治理等情况,仔细检查了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磨池河当前断面水质监测、河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督办指导。

张国清强调,一是责任分工要明。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要各司其职,强化对磨池河流域沿线内工业源、农业源、农村生活源的管理,生态环境和水务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二是保护治理要准。要严格对标《乐山市市中区磨池河流域2023年度水质达标攻坚方案》《乐山市井研县磨池河流域2023年度水质达标攻坚方案》,聚焦重点因子、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加快推进磨池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三是问题台账要清。要严格实行台账式督导,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扛起磨池河流域治理责任,强力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确保水质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