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席代金到沐川县开展巡河巡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3 03:15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1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溪河市级河长席代金到沐川县开展巡河巡田工作。

席代金首先来到底堡乡五显村了解旱改水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田长制”的重要意义,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加强耕地监测监管;要持续巩固耕地撂荒整治成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好耕地“红线”;要充分利用好旱改水项目成果,加大农业科技推广运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据了解,今年底堡乡五显村通过实施旱改水项目,垦造水田88亩。项目通过土地平整、建设田间道路及灌溉和排水工程,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提升。

之后,席代金沿龙溪河底堡段开展了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治水管河的重点任务,合力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沐川县要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意识,加强龙溪河流域日常维护监管,加大河道沿线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等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治理成效,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图片1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贤松,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底堡乡党委政府等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