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河长制办...
水利工程建设质...
乐山市水利网络...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持续用力 深入推进凌云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0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1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玻,区政协副县级领导、党组成员周亚伟两位凌云河区级河长到凌云乡开展巡河工作,并就凌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

    区级河长一行听取了凌云乡负责人关于凌云河涉水环境整治情况汇报,现场巡查了集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河面、河岸保洁等情况。

    随后,区级河长一行在凌云乡政府召开工作推进会,凌云乡“党政”一把手、凌云乡卫生院、凌云中学、凌云小学、茅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加强问题整改、巩固治理成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凌云乡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一要加强集镇污水治理。在污水处理站未建成运行前,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集镇商户的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学校、卫生院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好餐厨垃圾的收集转运、保证化粪池的正常运行等截污工作。二要加强环保宣传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增设河长公示牌等多种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三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乡镇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红袖标”等群防群治力量,持续开展集镇卫生清理和“清河行动”,确保河岸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