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河长制办...
水利工程建设质...
乐山市水利网络...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市河长制工作验收考核组到市中区验收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2-1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121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带队的市河长制工作验收考核组一行对市中区河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河长制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验收考核。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参加汇报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学军,区政府副区长易海波陪同检查,市、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考核验收。

验收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区全福镇夏沟村泥溪河市中区段,听取该段河长的工作汇报、询问了解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在剑峰乡,贾志华一行来到乐山奥甘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采用生物技术将畜禽粪便、秸秆废弃物等生产成为有机肥还地还田,年处理量可达45万吨时,贾志华非常高兴,他表示,采用生物技术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还能保障农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考核验收会上,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关于市中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许天毅在汇报中表示,市中区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落实各级河长的责任。通过突出源头防控、水岸同治的手段,从根本上治理水污染问题;推进小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手段,实现河流水质的净化提升;推进厕所革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结合绿秀嘉州行动,不断地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

市考核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市中区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并对我区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继续抓好市中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保护好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