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河长制办...
水利工程建设质...
乐山市水利网络...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青管局召开跃进渠大石岗支渠中后段续改项目工程建设后期推进现场督导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8-02-0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青衣江乐山灌区2017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程建设,确保3月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青管局于2018年2月2日召开青衣江灌区2017年度跃进渠大石岗支渠中后段续改项目工程建设后期推进现场督导专题会。


    上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大石岗支渠渠道、涵洞、机耕桥、泄洪闸等施工作业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施工质量、现场安全管理以及后期工程建设施工还需要研究和解决的具体问题。

    下午,在项目部召开现场督导专题会,局长金玉梅同志主持会议,项目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负责人和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市水务局农水科、青管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工段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分别听取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前期项目推进情况小结性发言后,针对目前存在和梳理出的主要问题逐一剖析原因,研究对策性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出了后期项目推进和实施的具体要求。金玉梅指出,前期项目推进,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通过第三方检测提前介入,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测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过程控制。但目前也还存在值得重视的一些问题,一是施工单位技术力量严重不足,施工进度滞后,施工统筹、现场管理不到位;二是监理人员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监理档案资料不规范;三是后期尚未实施工程的施工设计方案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

    金玉梅局长要求:一是施工单位务必迅速加派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一步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做好施工统筹、组织、管理,合理安排工期,按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确保灌区用水需求。二是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整改,真正代表业主做好进度、质量、资金三控制。三是施工、监理单位会同现场管理人员积极配合项目设计单位,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做好后期相关项目优化设计工作,尽快完成上报审批,并做好节后实施准备。四是积极做好项目地方协调工作,结合项目水保、环保等专项工程,充分与当地协商处理5米红线以外弃土、弃渣的善后工作。五是施工单位要作好春节值班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已建工程的安全保护以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