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河长制办...
水利工程建设质...
乐山市水利网络...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监督信息公开专栏
青管局局长金玉梅主持召开青衣江灌区现代化改造规划编制推进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9日上午,青衣江灌区现代化改造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在市水务局507会议室召开。市水务局、青管局、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市中区水务局、峨眉山市水务局、夹江县水务局、跃进渠管理处、东风堰管理处、峨眉山市河湖工程管理处、牛头堰管理处、江公堰管理处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管局局长金玉梅主持。


    会议通报了7月14日在北京开展的《青衣江灌区现代化改造规划编制报告》专家咨询情况:规划提出的基本原则、规划思路、技术路线获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专家建议对工程建设改造形式、必要性、改造标准体系、关键指标值的变化(如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等)、水土资源配置和用水红线复核,以及灌面增减的合理性论证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根据专家建议水利部水科院、市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研究明确了第二次需要补充调研的内容和有关调研工作安排。市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在会上对第二次全面调研工作内容和具体表格填报及行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再次强调相关各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该规划的重要性,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确定青衣江灌区未来二十年的发展蓝图,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针对目前编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金玉梅局长提出了后期规划编制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一是各区县要迅速做好工作布置,扎实开展数据收集工作,在水科院7月22日二次调研进场前要有基本数据,且保证数据真实可靠。二是根据水科院第二次调研方案中7月23日至7月27日具体时间表做好准备和对接,并落实责任人明确联系人。三是需要重点关注一些重点内容:做好灌面复核,工程可能新增灌区及补水灌区的研究,工程结构形式的确定,已投入资金的统计和灌区管理体制机制的研究等。四是要全面摸清灌区工程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普遍性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各区县各水管单位诉求要反映全面,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充分体现规划工程的深度、广度和特色,力争打造小而精的现代化灌区改造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