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巴适!沙湾城区居民用上优质自来水[图]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记者徐珍)“通水了,通水了,终于用上四水厂的优质自来水了!”今(30)日上午,沙湾城区的居民终于等来了好消息,经过多方调试,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1号生产线生产的优质自来水正式进入沙湾城区,向居民们供水。看着一股股优质自来水从水龙头中流出,居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沙湾城区居民用上乐山市第四水厂供应的优质自来水

据了解,按照乐山市委、市政府“一张网、双水源、互备用、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的乐山市第四水厂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产量20万立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3.4亿余元。11月30日,历经165天的建设,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的1号生产线正式投用。

第四水厂施工项目现场

“第四水厂出厂水水质抽检结果,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值。”11月30日上午,随着乐山市疾控中心检测员的现场检测,乐山市重点“挂图作战”项目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的1号生产线生产出合格自来水。记者在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工程项目1号生产线现场看到,取水泵房、沉淀池、清水池、V型滤池、加药间已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水质采样检测

据了解,该水厂采用了目前先进的制水工艺,出厂水质完全符合国家106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天10万吨清洁的自来水可以向乐山市中心城区、沙湾城区、五通桥城区以及周边区域供水,这样可以保证真正实现青衣江和大渡河双水源供水,极大地提高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域的供水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绍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