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长征渠引水工程(乐山)规划修编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乐山日报数字版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长征渠引水工程(乐山)
规划修编工作全面启动
● 灌区涉及我市夹江县、市中区、井研县、五通桥区、犍为县152万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问题,控灌我市120万亩耕地。
王雪涛 张清
  本报讯 (实习生 王雪涛 记者 张清)昨(13)日,我市召开长征渠引水工程(乐山)规划修编专题工作会,全面启动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修编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长征渠引水工程(乐山)规划修编工作,结合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及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区域水生态水环境改善,研究论证对水资源的需求,提出各地对引水线路、囤蓄水库等工程的设想,做到多规合一,确保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早日开工建设长征渠引水工程。

  据悉,长征渠总干渠于夹江县吴场镇进入乐山市境内,灌区涉及我市夹江县、市中区、井研县、五通桥区、犍为县5个县(区)152万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问题,控灌我市5个县(区)120万亩耕地。按照初步的水量分配比例计算,我市每年可从长征渠分得水量约3.65亿立方米。

  >>>相关链接

  长征渠引水工程主要由上游调节水库、渠首取水枢纽、各级输水渠道、灌区囤蓄水库、提水工程以及综合利用设施等六大部分组成;是国务院批复的《长江流域综合规划》、四川省政府批复的《四川省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大型水利工程,是我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川渝合作的重点水利项目,对保障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四川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