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张彤前往市中区夹江县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方方)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地防汛工作开展如何?值班值守是否到位?昨(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区、夹江县调研我市防汛工作。

“目前水位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汛期施工安全措施?”“是否有汛期应急预案?是否对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在中心城区王浩儿渔港,张彤查看水位水情、了解致江路大桥汛期施工安排、随机走访渔港餐饮企业,检查汛期各部门、各项目、各行业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冒雨来到峨眉至夹江联网畅通工程乐夹大道青衣江大桥建设现场,张彤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防汛安全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组织领导和水情分析预测,及早谋划,强化关键环节防御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

调研中,张彤指出,防汛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影响人员多、范围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项责任,坚持好值班值守,坚决防止责任落空;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联动,加强监测、工作会商和信息共享,做好综合调度指挥及分析预判,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形成防汛、地质灾害防避、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四大联动合力;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避险防治工作,健全完善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监控和补短,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全市范围内大江大河河堤、河心洲坝、山洪地质灾害点、水库、城镇内涝区、船舶、沿岸工地企业以及景区的安全;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雨前、雨中和雨后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隐患发现在前、问题解决在前、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加强避灾避险知识宣传,增强公众安全避险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