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6万户居民喝上优质水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记者罗曦文/图

道路整洁明亮,建筑灰瓦白墙,绿植茁壮生长……日前,记者到乐山市第四水厂采访发现,这里看不到工人忙碌穿梭的身影,很难听到机器的轰鸣声。正是在这个静谧的环境里,深埋地下的供水管将优于国标的饮用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6万户居民家中。

乐山市第四水厂

乐山市第四水厂
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乐山现有供水规模已逐渐不能满足需求。2017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张网、全覆盖、双水源、互备用”供水战略总体要求,乐山市第四水厂作为全市“挂图作战”项目,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高山村开工建设。

目前,第四水厂一期工程10万立方米/日供水设施建设已完工,占地近百亩的厂区里功能格局分明,设备先进。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45亿元,共设2条生产线,单条生产线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日。1号生产线于2018年11月20日向沙湾城区供水,同时原由第五水厂供应的五通桥区部分区域转由第四水厂供应;2号生产线于今年5月24日开始调试运行,有效解决了以前城乡结合部、郊区等供水末端水压不足以及部分县(市、区))高地用户用水问题。由第四水厂生产的优质自来水,满足了五通桥城区、沙湾城区、乐山高新区和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等近6万用户的日常用水需求。

第四水厂是乐山自来水供水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自来水厂,制水工艺和废水处理工艺,处于乐山乃至省内先进水平。据第四水厂副厂长符强介绍,水厂自动化程度高,操作便捷用工少,只需12名运行人员,在中控室就可以对全厂主要设备进行远程控制;水厂采用预沉池、平流加斜管沉淀叠加工艺,可不减产处理浊度高达10000NTU的原水,且确保出厂水水质优于国标;水厂处理原水污染和确保饮用水安全能力强,原水在线监测水平高,可在线自动监测多达17种原水水质指标;水质污染预警能力强,可为处理原水污染事故争取更多的时间和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