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聚焦重点持续改善水环境——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各地河湖长制工作基础,全面提高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水平,11月29日,市总河长办举行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来自市级24个成员部门、11个县(市、区)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攻坚,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主要抓今年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农村水环境治理、河湖管理示范县创建、河长制信息化、河湖清“四乱”,以及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生态流量下泄整改等工作,并提前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还邀请四川大学等行业内有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就“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化平台”“河湖划界和四乱治理”“全球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等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应用”等内容,做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在专业知识上得到充实和更新,在理念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更加准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会把培训内容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研究解决河湖管护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持续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乐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