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两项活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3月22日,市水务局、乐山水文中心、市中区河长制办公室、市中区水务局、通江街道办事处及茶坊社区在乐山广场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1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展台,悬挂醒目的宣传横幅,并向市民发放包括《节水微科普系列读本》《乐山市市中区河(湖)长制》《节约用水条例》以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在内的宣传资料和环保手袋。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向市民普及我市的水资源现状、节水常识以及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使市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性。

2


市民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市民董寒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深受启发。每个家庭都应该节约用水,不仅自己要做到,还要时时教育孩子们。比如,我们可以把洗菜的水节约起来,用于其他用途,这样既能节约资源,又能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3


据了解,除了乐山广场的活动外,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也纷纷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包括节水知识讲座、“地标亮节水”活动、水资源科普,以及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工作中。

4


近年来,我市在水资源保护和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规划、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以及实施节水改造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措施,我市的水资源利用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日益深入人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以及城镇节水降损工作,以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助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