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如何做好校园节水工作?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节水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节水意识,推动节水型高校建设,日前,由市水务局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节水知识讲座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高鹏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水知识分享。

1


在讲座中,高鹏以《珍惜点滴节约用水》为题,深入剖析了全球水资源现状及其面临的挑战,详细解读了水资源的供需状况,并强调了当前节水工作的紧迫性。特别指出,建设节水型高校不仅是响应国家节水号召的具体行动,更是培养大学生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的有效途径。重点介绍了节水型高校的建设理念和实践经验,包括如何优化供水系统、建设智能节水监控平台、实施表计分级管理以及绘制校园供水管网分布图等。分享了一系列日常节水的小知识和技巧,鼓励大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节约和保护水资源。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水资源的珍贵性和节水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利用节假日等机会,积极参加节水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自觉成为节水惜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值得一提的是,乐山师范学院在节水工作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果。自2019年引进实施合同节水管理项目以来,该校已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首批“节水型高校”。通过与专业团队合作,校园内建成了智能节水监控平台,优化了供水系统,实现了表计分级管理,并绘制了详细的校园供水管网分布图。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得该校自2019年以来累计节水260万吨,节约水费845万元,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