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节水宣传进校园,乐山娃争做节水小能手!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青少年节水意识,营造校园节水文化氛围,3月22日,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走进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该校二(5)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节水公益课。

1


课堂围绕“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展开。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沈虹和水资源科的工作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历,以及水资源的珍贵性、水资源现状、日常节水小妙招。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对节约用水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2


为了增强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工作人员还设计了“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争相回答关于节水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节水知识的兴趣和探索欲望。

课堂最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出了争做节水小能手的倡议,呼吁他们将节水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从点滴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践行节水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