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赞!永祥新能源入选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在“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现场,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发布,《四川永祥新能源:提升节水工艺强化节水措施》节水案例成功入选,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的案例,为推进工业节水减排树立了标杆。

1

永祥新能源厂区净水站

据了解,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多晶硅(高纯晶硅),采用自主研发“永祥法”高纯晶硅生产工艺。公司成立了专门的节水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和执行节水管理制度。该制度明确了各部门在节水工作中的职责,规定了水质分类管理、计量管理以及考核指标等,确保节水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2

永祥新能源厂区循环水凉水塔

在工艺节水方面,该公司下足了功夫。其多晶硅生产水循环利用系统包括脱盐水装置、蒸发冷排装置、循环冷却水塔装置、废气洗涤装置、渣浆水解装置、废水中和澄清装置、蒸发结晶装置、中水回用装置。通过将各用水点按水质要求增加净水设施、进行串联,实现节水。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和管理措施来降低水耗。注重节水文化的培育,通过开展员工节水培训、节水宣传等活动,增强了员工的节水意识,形成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3

永祥新能源二期软水站

在持续努力下,该公司多晶硅生产实际单位产品水耗已从2019年的103.98m³/t降至2022年的77.33m³/t,远低于多晶硅行业先进值标准120m³/t,每年可节约水资源242万m³、节约水费605万元。公司成功创建四川省级节水型企业,其“多晶硅生产水循环利用系统”工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采纳,列入《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202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