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县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春灌及河(湖)长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42日,井研县水务局组织召开防汛抗旱、春灌及河(湖)长制工作会,都管处、县住建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及国管工程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水务局局长廖苻荃就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认清形势,针对去年找问题,针对问题上措施,针对措施讲问责,全力以赴确保2019年水库安全度汛。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1.及时开展各项备汛防汛工作,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2.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调度、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防汛值班值守及通讯设备维修调试;3.强化河道管理,抓好问题和隐患整改。

井研县水务局就2019蓄水情况、用水安排灌区及用水计划安排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水库负责人要做好工程准备,按期完成水毁修复和清障掏淤,确保灌区春灌正常用水;要做好放水预案,制定切合实际的水量调度预案,严格把握放水量和放水时间;做好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充分考虑人畜饮水安全。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时候,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拿河长制工作效果说话,要规范水产管理减少养殖废水下河量,实现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污染有计划、呈阶段性下降目标;要进一步推进各专项行动。各乡镇应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有序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城乡黑臭水体治理、入河湖排污口规范整治等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巡河督察,定期通报河(湖)长巡河(湖)情况,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加强跟踪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