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召开2019年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3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5月29日,区水务局在丽源宾馆召开五通桥区2019年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全区12个镇(乡)分管副镇长、水利员、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水库责任人共150余人。

会上,区水务局总工程师钟志山对水库日常管理责任人进行了知识培训,要求各责任人:1.明白“三个责任人”“三项基本要求”“七到位”、水库安全度汛指导思想、险情划分依据、突发事件预警级别等基础知识;2.熟练做好日常监测巡查、值班值守、大坝养护、资料整理等日常性工作。同时,山洪系统运维服务商万江科技项目经理就山洪灾害防御监测巡查、人员转移、预警信息发布、设备使用维护等对山洪危险区责任人进行了培训。

区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管局长邓黎泉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当前我区面临的防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形势、水库安全度汛的重要性,要求参会人员切实将培训内容落到实处,强化临战意识和责任意识,夯实防汛基础,做好预警预报、转移避险、宣传培训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