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水投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2019年5月23日下午,水投公司特邀请夹江消防大队深入公司甘江镇陶渡取水泵站指导帮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做好此次活动,达到实战效果,公司提前组织生产运维部召开了消防演习专题会议,制定了公司的消防安全实施计划和消防演习预案。

此次应急演练包括三大块,一是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模拟泵站内一机器发生故障引发大火,值班人员根据监控报警中显示,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并立即启动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当泵站火灾报警系统发出火警信号后,按预先安排,生产运维部值班人员火速组织公司员工进行疏散逃生,在大门口集合,并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二是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企业性质特点,全面系统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电气设备安装维护保养防火措施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确保了在火情一旦发生的情况下,有关工作人员能够快速高效地进行人员疏散与灭火工作,将损失降至最低。三是灭火体验。在大队培训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后,全体员工亲身体验了用灭火器灭油盆火灾的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水投公司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组织能力和指挥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水投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