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县水务局组织召开水利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515日,井研县水务局组织乡镇及水管单位召开水利系统工作会。会上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技术培训;二是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业务培训及部署水利工程防汛工作;三是部署近期河长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水管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要紧密围绕水利部机构改革后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工作总要求,深入调研、大抓落实,全面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全面增强行业监管能力,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有力推动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部署的近期水利行业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具体经办人员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细化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此次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各乡镇要明确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进一步落实辖区内所有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值守“三个责任人”,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并严肃岗位纪律。二是加强河道堤防、水库的巡查和防守。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水库、淤地坝、塘堰坝、水闸等重点工程和部位的巡查和防守,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三是加强防汛值班。水务局从51日开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各水管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全面确保讯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