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6月14日上午,五通桥区在西坝镇建新村西溶水库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后,西溶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排洪闸门出险,坝体出现裂缝、管涌、沉降,可能形成山洪灾害危及21户50人险点群众,有人员受伤为背景,由区防办迅速启动西溶水库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水库坝体抢险和危险区群众安全转移等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监测巡查、预警发布、群众疏散、信息上报、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和人员安置等,演练参演和观摩共约190余人。

此次演练由演练指挥长张贤义指挥,整个过程按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指挥统一协调、部门配合默契、反应迅速高效,做到了巡查到位、监测报警及时、研判指挥得力,疏散安置有序、物资储备充分、抢险保障完善。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指挥的决策能力和处置能力,镇村组和政府各级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避险和配合救援意识,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提升了全区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

五通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五通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五通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1

五通桥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