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强化落实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8月7日上午,尹力省长在乐山市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了全省防汛抢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会商研判、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科学救灾、强化联动协作。会后,五通桥区立即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国清强调: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敬业精神。区、部门、镇(乡)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增强敬业精神,统筹安排,亲自部署;要深入一线实地,了解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前期防汛减灾工作经验,补齐短板;二是进一步排查隐患,科学避让转移。要抓住洪水消退期,对水库、堤防、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开展监测巡查、隐患排查,及时开展隐患治理工作;要指导沿江重点企业做好度汛工作;要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转移避让、救灾安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进一步协调联动,备足抢险物资。要发挥应急、防汛、地灾、防震、森林防火等指挥机构的作用,各司其职,兼顾专业,协调联动,形成全力;要形成会商机制,及时调度,增强预测预警预报能力;要合理调拨防汛物资,调配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四是进一步执纪问责,做到奖惩分明。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值守纪律不松懈;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要严厉严肃追责问责;履职到位,成绩显著的,要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