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刘波来桥巡查磨池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磨池河市级河长刘波来桥巡查磨池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张希国,区政协社法委、区水务局(区河长办)、五通桥生态环境局、金山镇负责人陪同巡查。

刘波一行来到金山镇石燕子村桃咡井段,现场查看河面河岸清洁保洁情况,听取了磨池河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区级部门和金山镇在磨池河河长制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实地了解了磨池河五通桥苦竹嘴村—井研梅旺段河堤损毁侵占河道的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进行研究,责成井研县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尽快修复河堤。

刘波对五通桥区磨池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表示满意,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巡河问河力度。区、镇、村三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巡河制度开展日常巡查,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按职责权限及时处理。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对河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涉及跨区县、跨镇(乡)的问题,区、镇两级河长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周边区县和镇(乡)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沿河畜禽养殖户和水产养殖户的宣传引导,对不符合养殖排放标准的,该整改的要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防止死灰复燃,确保从源头上切断污染源;同时,村级河长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共同保护河流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