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区水务局: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0月21日,区水务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蔡婷婷首先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班子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

随后,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五通桥区水务局党组议事规则》等,查找了“18个是否”和民主集中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采取每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其余成员帮助其查找的形式,实事求是,全面查找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通过这种‘照镜子’的政治体检,领导班子放下包袱,坦然面对,深刻检视,诚恳接受相互提醒。”党组书记、局长余瑞表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我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最根本的目的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将牢牢树立‘水利事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意识,通过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对待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能搞无原则的纷争。批评时做到了出于公心,不主观武断,不发泄私愤。坚决反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和好人主义,坚决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班子成员纷纷表示。

“此次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体现了‘辣味’,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问题台账,逐步逐个销号,真正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机关党委书记蔡婷婷诚恳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