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水务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在监管上强手段”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先进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严肃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管住人为水土流失。近日,夹江县水务局严格按照省水利厅的要求与时间节点,于929日全面完成了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现场复核工作。

8月初,省水利厅统一进行遥感影像解译与图斑下发,核查图斑为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涉及夹江县共计122个,并要求930日前完成现场复核工作。

为确保复核工作顺利完成,县水务局积极组织复核工作小组开展复核工作,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复核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扰动图斑信息采集和现场情况调查工作。本次复核图斑122个,初步发现“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项目22处,针对部分违法违规项目,县水务局对部分生产建设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各单位均表示将积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完善相关水土保持手续。

通过本次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平。后续,县水务局将持续开展遥感监管图斑复核工作,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未批先建”、水土保持设施“未验先投”、随意倾倒废弃土石渣等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管住人为水土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