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东风堰志》首发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1031上午,详细介绍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的书籍《东风堰志》首发仪式在东风堰管理处会议室举行。乐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杰,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超,参与《东风堰志》编纂的离退休老同志廖泰灵、张致忠、吴克克、杨志宏、江文远,县水务局、县党史办、县文管所及乐山市东风堰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首发仪式。

2014916,第22届国际灌溉排水大会暨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ICID65次国际执行理事会将四川乐山东风堰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更加深入地厘清东风堰历史脉络承续,全面了解其价值所在,更加悉心保护好东风堰,以此充分发挥其社会功能,使之能服务当代、泽及后世,乐山市水务局、夹江县人民政府、乐山市东风堰管理处决定编纂《东风堰志》。

《东风堰志》东风堰首次编纂的专业志主要记事时间上起明代早期、下迄20194月,采用条目类编修方法,以事分类,大类之下根据实际编写需要,分设二至四个实体类别层次。全书约20万字,分为前言、凡例、概述、大事记、堰史纪实、文献汇辑、堰工亲历、报刊摘要、诗文选编、编后记等客观详实地记载了东风堰水利工程的建设发展过程、体现了所具有的社会功能、揭示了所蕴含的水利文化。此外,还收录132幅了珍贵的历史图片,为东风堰自新中国成立后所经历的建设发展进程提供了有力地佐证。《东风堰志》是夹江县内一部承前启后的重要图书,该书的出版发行,可以让世人更加了解东风堰的前世今生,能够起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http://59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