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打好2024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开局战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把握水土保持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工作,打好2024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开局之战。

一是高位推动。3月14日,夹江县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实水土保持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以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夹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协同推进。制定《夹江县2024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压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同级河湖长的水土保持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推动水土保持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格局。

三是全民践行。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全县开展义务植树30000余株,守住青山,涵养水源,预防水土流失;组织广大群众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引导强化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

四是综合治理。积极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努力探索小流域综合治理新发展,以县域内现有的小流域规划建设和农林项目为基础,突出生态与清洁两个核心要素,以保护生态和水环境,发展绿色产业为重点,统一规划,综合治理,打造具有夹江特色的小流域建设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