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春灌岁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6日,在市水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峨眉山市春灌、岁修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童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登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出现极端高温少雨天气,对生产生活尤其是粮食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进一步扛牢责任,积极行动、综合施策,切实做好今年春灌用水保障。

http://59

会议聚焦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春灌供水保障。二要确保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到位、库塘等蓄水到位、资金人员技术设备到位。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因势利导、因时制宜、精准施策,切实保障春灌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格按照小型水利工程体制改革实施成果,按照“谁所有、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责任。五要加强资金使用过程监管,确保春灌、岁修工作的顺利开展。六要做好水源储备,抓住春季降水时机,引水入库入塘冲囤水源,增加水量,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设施的蓄引水能力。

会议总结2023年春灌工作,并结合2024年气象预测对下步春灌任务作出安排,各乡镇(街道)交流发言。

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和全市1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