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市中区:市区联动共同解决竹公溪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7-16 05:20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7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华东,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吴羚,区政府副区长马骣,召集相关部门就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河长制暗访发现竹公溪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安排,并对2019年竹公溪河长制工作清单制定进行了工作部署。

7月11日上午,由刘华东带队,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及通江街道办事处共同参加,对暗访问题进行了现场查访。针对“绿氧”中心函告的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通江街道办事处一是组织人员对漂浮垃圾进行了打捞清理,并加强了竹公溪的日常巡河检查;二是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对污水直排及雨污混流问题进行了截污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刘华东现场了解问题处置情况后,对每个问题点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群众对河湖保护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二是竹公溪沿河乡镇、街道要将河长制与“双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巡河力度,认真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市住建部门,进一步整改和完善竹公溪沿岸的雨污管网,提高竹公溪水质,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质量水平。

7月11日,刘华东部长主持召开竹公溪河长工作会

7月12日,刘华东部长组织现场巡查解决竹公溪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