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井研县:王华带队开展污染防治重点县结对攻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45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污染防治重点县(市、区)结对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5日至6日,省水利厅王华副厅长率领水利厅和四川大学联合组成的工作组,对井研县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

王华一行现场查看了茫溪河的水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先后深入集益乡庙儿山杂柑标准化示范园,了解面源污染治理情况;实地查看了井研县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马踏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对茫溪河三江镇两河口、茫溪河王村镇爱国桥出境断面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华均详细询问断面水量、断面水质、污染来源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

现场调研后,王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县茫溪河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县茫溪河治理及相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茫溪河治理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理过程科学规范,措施得力,推动了井研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华要求,井研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壮大水经济为任务,不断提升水利事业的水平和质量,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要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加快推进茫溪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加大茫溪河环境监管,严格治理污染源,保护好茫溪河治理工作的既有成果,不断改善茫溪河水质和沿岸景观,真正把茫溪河两侧建设成生态带、城市带,把井研建设成山青水美的宜居城市。

(调研组详细了解茫溪河治理工作)

(召开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