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省水利厅督导组来桥回访“四乱”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9 11:48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926日上午,水利厅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副处长王先允率督导组一行来桥督导前期暗访“四乱”问题整改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洪斌,区水务局(区河长办)、区住建局、金山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茫溪河污水管网金山集镇范围一带实地查看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区水务局(区河长办)、区住建局、乐山城投集团负责人相继汇报了污水管网工程概况、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背景和原因以及下一步问题整改计划。

王先允代表省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针对污水管网侵占茫溪河河道的问题,要尽快开展行洪论证;对专家们在行洪论证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加以整改到位。二是要强化河长巡河。区、镇两级河长要不折不扣按照《巡河制度》开展巡河工作,在保证巡河频率的基础上,要对巡河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三是要打好“河长制总体仗”。防止河湖“四乱”问题的发生,关键是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打总体仗”;要坚决防止单打独斗、各行其是的情况发生。对于复杂疑难问题,区级河长要主动作为,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和涉及镇(乡)要密切配合,打好“河长制总体仗”。

李良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照单全收,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