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犍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46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for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http://59

在“中国水周”和“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犍为县水务局联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水法宣传、饮水安全宣传、节水宣传、河湖长制宣传“七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全社会知水护水兴水氛围。

3月22日上午,文庙广场搭设起主题宣传背景展板,摆放水法律法规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向来往群众散发宣传图册等,普及饮水安全、节约用水、防御山洪灾害、水土保持、河湖长制等知识,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单1800余份,3000余人次群众接受宣传,解答群众各类问题70余条。

http://59

志愿者还来到犍为师范学校附属初级中学、凤岭社区、芭沟镇三井社区,根据不同受众,详细讲解节约用水,如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及管控水资源措施等。通过以点带面的方法,以学生带动家庭、以社区带动居民住户,扩大宣传影响面,营造保护水资源的法治环境。

http://59

通过本次“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公众节水护水意识,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节水忧患意识、水法治观念,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