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昨(29)日,中共乐山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回顾总结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彭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报告,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安排部署全市2019年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等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鲜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着力做好打基础、解难题、利长远的工作,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年初预期、高于全省平均,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决定,2019年市委经济工作主题为“全域开放年”,主要基于三个方面考虑。从全国看,我们要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从全省看,我们要抓住并用好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和立体全面开放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不断提升区域协同、合作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从乐山看,乐山在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进程中,开放发展的步伐还不够快。在新形势新阶段,我们要抓住并用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将“全域开放”作为关键一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定的决心,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会议指出,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项目投资稳定增长,“挂图作战”推进项目,抓好项目市场化融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投资摆在稳增长的重要位置,全力推项目促投资。二要深化改革开放添动能,融入区域协同发展,强化对外经济合作,搭建用好开放平台,以实际行动将深化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要做强产业经济强化支撑,繁荣文旅经济,做强县域经济,培育总部经济,搞活民营经济,挑起“产业强市”大梁。四要打好攻坚战役务求实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以更大力度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确保取得更大战果。五要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强化现代农业支撑,推进宜居城乡建设,实施新一轮交通大会战,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六要切实改善民生办好实事,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着力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优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为明年经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全域开放年”工作,一要推动思想在开放中大解放。强化思想武装,疏通思想堵点,推动思想统一,破除观念束缚,在变中求活;树立全局开放、合作开放、融合开放思维,破除思维定势,在变中求新;眼光向外,打破常规,标高奋进,破除工作惯例,在变中求进。二要推动经济在开放中大发展。推动产品国际化、营销国际化、服务国际化,壮大文旅经济引领开放;发展资源型、技术型、融合型数字经济,培育数字经济加速开放;坚持协同联动、特色推动、改革驱动,做强县域经济支撑开放。三要推动区域在开放中大合作。打造“次枢纽”、培育“集散地”、共筑“产业园”,夯实合作基础;打好“会展牌”、织密“友城网”、扩大“朋友圈”、建好“招商队”,创新合作平台;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抓住与沿海地区扶贫协作机遇念好“山海经”,打通与北部湾、粤港澳大湾区联系的桥梁直通“大湾区”,深度融入国家开放大格局,拓展合作纵深。四要推动文明在开放中大提升。坚持示范带动、强化制度约束、注重文化涵养,提升市民素养。围绕生态做文章、围绕配套强内涵、围绕管理提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坚持非禁即入、守住诚信底线、提高办事效率、下放管理权限,提升政务环境。

会议指出,在推动全域开放的进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建设,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使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域开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让群众温暖过冬、快乐过节。二要持续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常态化曝光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三要扎实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域开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既要对账盘点抓好年末收官,又要科学主动谋划明年工作,尤其要做好项目策划储备争取工作,确保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乐山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内部分高校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