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2019年全市水利防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2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峰在市水务局7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全市水利防汛视频会议,各县(市、区)水务局长、分管局长、防办主任,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乐山水文局、市水务局农水科、供排水科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职责进行解读,对2019年水利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后水利防汛部门承担了监测预警预报、水利防汛汛前检查、水利工程和应急水量调度、水利抢险技术支撑、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加强向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加强和编委、应急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防汛能力不削弱。对于2019年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地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洪水预报能力,开展旱情监测分析;二是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全面掌握水利工程防洪能力;三是加强预案完善,并组织开展防洪调度演练;四是强化工程联合调度和执行监管;五是
加强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组建专家队伍为抢险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水务局要紧紧围绕今年水利防汛工作任务,认真思考机构改革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谁来干的问题,积极主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为市委、市政府“全域开放年”战略实施提供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