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杨岸、罗立荣到马边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9,市水务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岸,副县级干部罗立荣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在梅子坝乡瓦曲窝村,村上领导介绍了近两年来瓦曲窝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市水务局帮扶资金使用情况,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邹凯汇报了驻村帮扶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罗立荣要求,目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村两委一班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履职,对标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已有产业和帮扶资金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杨岸指出,瓦曲窝村脱贫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明显,我局派出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克服困难、认真履职、主动谋划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认真对照脱贫摘帽工作存在问题整改通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继续抓好产业发展,为马边彝族自治县整体摘帽打下坚实基础。会上,杨岸书记慰问了贫困户,实地查看了瓦曲窝村茶溪组贫困户搬迁和市水务局援助发展的白竹种植基地。

按照工作安排,工作组一行深入到镇江庙乡阴心岩村实地查看了皮球桃种植和茶叶加工情况,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作为市水务局的帮扶村,阴心岩村不断挖掘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市水务局的产业资金投入、帮扶项目落地等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贫困户采取散养模式直接受益等方面效果明显,村容村貌变美、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与乡村两委班子交流中,杨岸书记指出,乡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用好用活产业帮扶政策,继续保持良好的脱贫致富劲头。对于市水务局驻村帮扶工作组,杨岸书记要求,要清醒认识到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切实做好帮扶工作,为马边彝族自治县整体脱贫摘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