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2019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水利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23,市水务局在704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水利业务工作培训会。市水务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乐山水文局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局长、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主持。

会上,市水务局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交流了工作体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岸总结了2018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二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三要以规范依法行政为目的,强化行权监督四要以专项集中整治为突破,强化正风肃纪

市纪委市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汝伦,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相关违纪违法处理案例(以农业系统为例)并进行警示教育,他指出: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任务;三是扎实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针对2019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心中有党,感恩于民,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打造党性强、专业精、素质高的干部队伍,奋力为乐山推动全域开放,实现“两个加快”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主动担当尽责,确保落地落实。一定要把责任放在心中,把第一责任抓在手里,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精准监督、高效廉洁,使党风廉政建设植根于水务全面工作中,以此助推水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要牢牢守住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底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宁可事前严格监督管理、不要事后查处遗憾终生”,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挺纪在前,严肃查处危害水利事业的违纪违法行为,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水务系统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