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日报:张彤在市中区督导指挥防汛减灾工作时要求——发挥连续作战精神 科学高效做好防汛减灾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方方)85日至6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强降雨造成市内多地出现灾情,中心城区多处出现城市内涝。昨(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陈长明前往市中区多地,督导指挥防汛减灾工作。

来到关庙乡板桥村,张彤走访看望受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查看临时居住点,了解群众安置、用水用电情况;检查督导防汛减灾措施、部署。他强调,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及时发现、整治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强雨前、雨中和雨后巡查,做好主动避险;要继续主动关心群众,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日常生活。

本轮强降雨对临近泥溪河的全福镇全福村造成了一定损失,在市中区及镇村干部有序组织下,群众及时避险,避免了重大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看水情、问措施、听部署,张彤详细了解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加强河流和山体监测,防患于未然;要主动做好街道和河道淤污清理,确保河道、交通通畅;要主动倾听群众所需所愿,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强降雨导致中心城区竹公溪水位陡升,漫上河堤形成城市内涝。地势低洼的翰园街171号(原乐山师范学院柏杨校区)内积水最深处达1.5米左右。灾情就是命令,市中区联合多部门,有力有序解救被困群众。张彤指出,水火无情人有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开展救援,科学开展抢险救灾;要做好总结,进一步提升应急协调联动和处置能力,高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凌云路、青江新区、竹公溪沿岸等地督导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