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黄平林到市防汛指挥中心调度青衣江流域、岷江流域洪峰过境防洪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2日13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到市防汛指挥中心调度青衣江流域、岷江流域超警戒洪水过境防洪减灾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青衣江流域、岷江流域相关区县党政负责人及有关单位参加调度会。

针对本次青衣江流域、岷江流域超警戒洪水过境乐山,黄平林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密切关注水情,做好预测预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派出工作组、专家组深入一线配合区县政府具体指导防汛抢险工作。水务部门要配合乡镇、社区基层干部做好巡河查险工作。交通海事部门要做好相关流域沿河桥梁、船舶、道路、渡口、码头的巡查管制。经信部门要全面排查沿河危化品企业、电站的防洪安全工作。住建部门要关注沿河城市、乡镇及低洼地带,协助指导相关区县提前转移可能被洪水淹没区域的群众。公安部门要统筹警力配合相关区县沿河设置警戒线,预防群众进入危险区域造成意外发生。应急、消防、武警等部门要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的前置准备工作,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会上,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就抵御本轮青衣江、岷江流域洪水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中区、五通桥区、夹江县汇报了应对准备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